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本周山西省冷空气活动频繁

2021年11月29日08:1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苍穹忽凝云,风雪舞寒凉。本周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11月28日-29日,将出现雨雪天气,并伴有雾,降水过后还将出现大风天气,公众外出需注意安全,并做好防寒保暖。

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为,全省11月29日阴转晴,北部及中南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忻州东部局部有中雪,中南部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降水过后全省有4~5级、短时6~7级或以上西北风,气温明显下降。11月30日晴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气温继续下降。12月1日晴,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12月2日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12月3日多云转晴。12月4日晴间多云。

省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十天,我省主要有3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出现在11月28日-30日、12月2日-3日和5日前后。11月28日-30日的天气过程会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产生不利影响,交通部门需加强管理,防止事故发生。(记者张丽媛)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