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29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9日电(张婷婷)11月29日,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

大会全面总结了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特别是综合改革实施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经验启示。审议通过了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选举产生了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届理事会、监事会,高建军同志当选理事会主任,刘建光同志当选监事会主任。

近年来,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在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系统总结了全省供销社七代会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阐述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供销合作社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推动我省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谋划和建议。

大会指出,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系统改革发展不断深化,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基层基础持续夯实,流通体系逐步完善,企业转型迈出步伐,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自身建设得到强化,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尤其是今年,全系统开展整治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工作,坚持规范和发展并重,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专项整治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山西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为重点,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实现“五个转变”: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经济运行由“虚”向“实”转变;夯实基层基础,拓展服务领域,推动为农服务能力由“弱”向“强”转变;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提质增效,推动企业经营管理由“乱”向“治”转变;大力解放思想,激发改革动力,推动思想观念由“陈旧”向“全新”转变;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监督制约,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不断开创山西省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大会号召,要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全省供销合作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全省供销合作社七十余年为农服务的丰碑作为新征程的起点,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求真务实的作风、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强有力的步伐,努力推动山西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