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创优营商环境 襄汾打造“政务服务”品牌

2021年11月2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您好,您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请在法定时限内及时办理许可延期……”近日,襄汾县10多家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企业相继接到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提醒。襄汾县长顺运输有限公司张全通感慨:“现在开运输公司,不仅审批手续办得快,服务还这么周到,专门打电话发短信提醒,服务到我们企业的心坎上了!”

办事情有“靠制度不靠关系”的社会氛围,搞项目有“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优质服务,跑手续有“7×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超市……时近年末,山西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正在襄汾得到深入贯彻落实。

开办企业的手续办理,是检验一个地方政务服务水平的“试金石”。襄汾县在行政审批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实现登记注册、出具清税证明、公章刻制、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等业务集中办理;为新设立企业提供一次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取消名称预先核准登记、企业集团登记和分公司备案,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分文不花,半天功夫不到就能开办一家企业。

此外,为解决办事企业证件申领等堵点问题,襄汾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以工程建设类项目为重点,对涉及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阶段进行了全面梳理,流程再细化、事项再压缩,实行“一窗综合受理、一张表单填报、事项并联审批、用时限时办结”,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

一项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的推出,更好地服务了市场主体,激发了社会投资兴业活力。

襄汾县博威农机经销有限公司急需使用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去银行办理业务,整个业务办理过程只用了15分钟。

据介绍,今年以来,襄汾县行政审批管理局推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116项。套餐事项紧紧围绕开办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建筑设计及施工许可、不动产登记等高频事项梳理,紧扣“办成一件事”“一次办好”服务需求,实现线上线下均可办;推出“政银合作”服务新模式,将政务服务窗口与银行营业网点对接融合,把政务服务延伸到乡村百姓家门口,将不动产首登由政务大厅向住宅小区延伸。截至目前,襄汾县已成立四家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为300多家住户就地免费办理了不动产证。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不断提升“一门、一窗、一次”“预约服务、精准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靠前服务”,继续完善重点项目“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专班服务工作机制,真正让审批再提速,服务再加温,群众更便利,企业更满意。(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