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深化省校合作  高平市建成5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2021年11月29日19: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高平市积极推动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拿出优质资源、精选实训岗位、注重实习教学、强化政策保障,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对接洽谈,建成了5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接纳了273名大学生参加实习实训,取得良好效果。

高平市积极协调各企业各单位,聚焦行业优势和人才需求,与高校开展合作。以丰富的古建资源为依托,与上海交通大学达成研学合作,建立“上海交通大学建筑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实习实训基地”,30名大学生在高平开展了“拯救传统村落工作营”实习活动。泫氏铸管先后与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今年以来接纳了16名大学生参与实习实训。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签订协议,成立“社会实践基地”和“专业实习基地”。高平市医疗集团与山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进行合作,今年已累计接纳实习实训医学学生199名。作为全省学前教育改革试点,高平市四所公立幼儿园与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今年已累计接纳28名大学生实习实训。目前,正与山西师范大学就建设“高平市实习实训基地”进行深入洽谈。

为强化服务保障,高平市制定了大学生实习实训服务保障政策,支持和鼓励高校学生来高平实习实训。协调用人单位为实习实训大学生发放实习补贴,提供免费食宿,配备日常生活用品,解决各类生活难题。为43名参加“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

与此同时,根据大学生的专业知识、操作水平、个人需求、发展方向等,该市提供差异化实习岗位,制定个性化实习方案,提高实习实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为实习大学生配备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实习导师”,开展手把手教学。实习实训结束后,与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总结,了解职业规划,为引进大学生来高平创业就业奠定基础。(雷昊)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