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迎泽区全力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2021年11月29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配合太原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连日来,迎泽区柳巷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统计未发证楼栋基本信息,挨家挨户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登记办证具体流程,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

在开化寺古玩市场,柳巷街道校尉营社区的工作人员分区域挨个走访商铺,统计房屋情况。每个区域总共多少户,每户是否办理过大红本,没有办理大红本的是卡在了哪个环节……一天下来,400多家商铺,硬是被几名社区工作人员“啃”了下来,一户不落进行了登记。与此同时,社区还积极和房屋开发商取得联系,督促开发商尽快完成测绘、出具报告,为居民登记办证。

11月24日上午9时,察院后社区内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和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居民络绎不绝。“您是几单元的居民?请您先找到对应的单元号,再向工作人员提交材料。”居民刚进社区,就有工作人员负责引流,让大家快速找到对应的服务窗口。

该社区每周一、三、五接收不动产登记相关材料,周二和周四整理手续档案。工作人员分成了5组,设置了5个登记窗口,分别对应金湾小区5个单元的住户。“我们给每户居民都建立了档案,将他们提交的材料录入系统,之后入户实地察看,证明房子确是该户居民所有后,即可交给税务部门,由税务部门审核资料后,进入交税环节,之后就可以办理不动产证了。”社工刘娟详细地介绍道。

面对金湾小区历史遗留下来的“旧账”,柳巷街道积极推进小区809户居民的不动产登记办理工作,确保周周有进展。目前,已有12户居民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约100户居民向社区提交了相关材料。(马继玲、聂芸辉)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