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晋源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区活力倍增

2021年11月29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在晋源区远东水泥构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发出阵阵轰鸣,一片片地铁盾构管片从模具中脱模被吊起,冒着蒸腾的热气。

作为晋源区“三带六园”先进制造产业园区的龙头企业,远东构件的“新型复合建筑材料”项目是太原市的重点转型项目,生产的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和水泥构件广泛应用于市政工程建设,特别是在太原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施工建设中,都能看到远东构件的身影。目前,远东构件正在赶制地铁1号线的盾构管片。

今年以来,晋源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区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以太原地铁太原造为目标,采用“政府主导,科技引领,企业跟进,市场运营”的发展模式,致力打造科技研发、设计制造、工程施工、经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装配式构件制造基地。

该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远东构件的“新型复合建筑材料”项目目前已累计投入2亿元,1.3万平方米的科技研发楼和综合办公楼,7万多平方米高标准生产车间主体工程和部分附属工程已经完工。其中,远东构件和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高标混凝土泵送问题、混凝土方函的企业标准制定和产品工法提炼进行研发合作,将分步实施制造园区研究生实习基地、校企科研技术中心、博士工作站、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省校联合基地平台。

截至目前,以远东构件为龙头的先进制造产业园区已累积签约入驻企业83家,带动就业700余人,形成了一条要素集聚、功能完善、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预计今年园区综合产值将达到8亿元,实现了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倍增。(杨润德、韩雪冰、王惠林)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