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2021年11月29日18: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山西交控集团重点打造的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作为联合国内创新资源共同建设的重大科技创新载体,是承接智慧交通领域战略任务,顺应时势需求、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将推动科研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让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发展迈上崭新台阶。

山西交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表示,组建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是交控集团立足交通强国建设,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创新体系改革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希望专家学者能够发挥“指南针”和“压舱石”作用,为实验室把方向、提建议,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山西交控集团公司总经理武艺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会上还通过了《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和《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章程》。

下一步,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申报国家和行业重大项目,聚焦区域特色,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开放交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突破智慧交通领域科学前沿关键技术问题,增强行业创新引领能力,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更多山西思路和山西经验。(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