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二〇二一年度山西省古籍保护培训班举办

2021年11月30日07:2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9日,2021年度山西省古籍保护培训班在省图书馆开班,为山西古籍保护、整理、开发队伍培养高素质人才。

该培训班由省文旅厅主办,省图书馆、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承办。来自山西省图书馆、山西博物院、山西重点高校图书馆、全省各市县图书馆、史志研究所等收藏单位的93名学员参加培训,学员均为各单位古籍保护方面的骨干。

这是我省推动古籍保护的一次具体行动,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能亲耳聆听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系教授姚伯岳、上海博物馆碑帖鉴定专家仲威、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先行等全国知名古籍保护专家的精彩课程。内容包括全国古籍保护工作进展、古籍与古籍保护、古籍版本鉴定琐谈、碑帖拓片知识和鉴定、四库全书的分类、山西省古籍保护工作回顾与展望、近30年山西古籍整理出版综述等,同时,学员们还将在省图书馆和太原市图书馆感受古籍保护方面的现场教学。(记者孙蕊)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