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全力以赴加油干 打赢保供攻坚战

2021年11月30日07:3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智能化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紧盯屏幕、电话通联,调度生产;矿区门前,一辆辆运输车你来我往,满载出发。11月24日,山西阳城阳泰集团屯城煤业有限公司,到处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正在指挥中心坐镇调度的公司党总支书记、矿长梁文艺说:“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我们全矿职工正全力以赴加油干,确保完成任务,打赢保供攻坚战。”

进入9月份以来,屯城煤业将煤炭增产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矿长为组长的保供工作领导组,组织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层层分解任务,制定切实可行措施,保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我们一是制定了加强交接班管理、增加割煤数量、制定保勤措施、提高工时利用等保供措施,保障各个环节高效运行;二是强化矿领导带班、跟班到现场制度,进一步加强中夜班查岗力度和抓‘三违’力度,确保安全增产;三是面向一线班组制定了补助激励办法,对超额完成任务的给予绩效奖励,全力激发干部职工的生产热情。”梁文艺向记者介绍。

作为承担煤炭保供任务的煤炭企业之一,生产优质无烟煤的屯城煤业承担了为阳城县部分农村居民供应洁净取暖用煤,向阳城电厂、河北省部分企业等供煤的重要任务。为此,公司对照目标,制定缜密的《供应保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上级保供任务,发挥智能化生产调度优势,进一步加大安全增产力度,提前预留配量、确保储量充足。梁文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的农村居民洁净供应可做到无须排队、即来即走。第一阶段阳城电厂2.75万吨的供煤任务、河北企业3100吨的优质洗2#炭保供任务正紧跟进度,稳步推进。

“屯城煤业将紧紧围绕‘强安全、保供应、稳煤价’精神,全员一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履行责任、兑现承诺,彰显国有煤炭企业的担当。”梁文艺坚定地说。(记者王天晓)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