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急难愁盼| 两年通不了天然气?大同网友留言获解决 

焦搏文
2021年11月3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搬进小区两年了,咋就通不了天然气?”今年以来,山西大同迎春苑小区居民两次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由于没有天然气,居民大量使用用电设备,高峰期的时候还动不动就跳闸,非常郁闷,多方联系,得到的回答都是耐心等待。”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了解情况后,大同市委、平城区立即责成振华街道及相关部门实地了解情况,现场办公,着力解决迎春苑小区多年来不通天然气的问题。

据了解,迎春苑小区位于大同市振华路西侧,是西环北延东侧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2013年7月开工,2018年11月竣工,2019年开始安置住户。

经入户走访调查,小区迟迟未通天然气的原因有三方面,一是物业公司未向天然气公司支付尾款;二是天然气公司入户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住户家中管道有漏气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三是检查维修过程中有部分居民不在本地,无法实现检修全覆盖。

针对以上问题,振华街道采取党群“会诊”方式,协调天然气公司、物业及小区党员群众,共同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让大家拿出公道心,解决大家事。

针对物业公司拖欠天然气公司尾款问题。工作人员会同物业经理经半个月的协商,最终由物业公司提交申请报告并结清了尾款。尾款结清后,天然气公司于2021年7月进行了入户检查,同入住业主签订了《燃气用气协议》。

针对管道漏气现象。天然气公司立即协调维修人员,对排查中发现的三处松动漏气管道进行维修,反复检测,确保达到通气标准。

针对部分住户长期未入住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会同物业,与不在本地的住户进行电话沟通,向其说明天然气管道问题所引发的安全隐患及对其他住户造成的生活不便。经两个月的协调,外地居民陆续回到小区,配合天然气公司进行了入户检查及维修通气工作。

天然气通了,迎春苑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问题获解决后,小区居民专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发来感谢,“我们是大同市清远西街迎春苑小区的居民,我们的求助终于有了回复,小区的天然气终于开通了,非常感谢!”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感谢。

天然气通了,居民的心也暖了。您身边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焦搏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