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晋城泽州公安破获沉积21年抢劫拐卖儿童案

2021年11月30日17:42 |
小字号

近日,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公安成功侦破沉积21年的抢劫拐卖儿童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2000年8月31日8时许,杨某某的2岁儿子杨小某在晋城市泽州县大阳镇香峪村不慎丢失。案发后,泽州县公安局调查走访群众,排查可疑人员,但受于当时技术限制,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21年来,虽然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泽州公安的侦办工作从未停步。经过多年的调查,民警最终确定山东省枣庄市的张某某为杨某某夫妇被抢的儿子杨小某,案件侦破迎来重大转机。

随后民警立即赶赴当地展开调查,通过走访摸排、深度研判,最终确定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徐某某涉嫌抢劫拐卖儿童。民警随即奔赴山东、江苏、浙江等地,历经1万余公里调查走访、多方取证、追踪布控,历时2个多月终于在浙江省杭州市、余姚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龙某某。

经讯问,徐某某、龙某某对抢劫、拐卖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泽州公安成功破获沉积多年的“2000.8.31大阳镇香峪村”抢劫拐卖儿童案。

警方呼吁,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下落,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团圆,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就近选择公安刑侦部门(不受户籍和居住地限制)采血,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请大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线索,协助查找失踪被拐的儿童。(来源:晋城市公安局)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