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免费限时停车 彰显城市“温度”

2021年12月01日08:0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太原市限时免费停车位“上线”的消息备受关注。其中,限时停车15分钟的公厕临时车位和设置在药店、便利店附近的临时车位,均为首次推出。开放免费“限时停车位”,切中了群众临时停车之需求,彰显城市治理的温度,实为便民利民的贴心之举。

设置限时停车位,让司机在限定时间内可以安心去处理一些应急事项,避免了停车几分钟也需要兜兜转转寻找停车场的尴尬,也有利于规范道路秩序。相比于“一律禁停,违者罚款”,通过合理规范的设置夜间、节假日等限时停车泊位,尽可能地满足群众停车需求,有效引导违章乱停车变成有条件的合法停车,其背后所体现的是有限道路资源的精准高效利用,以及城市的精细化治理、人性化管理。

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的举措,必然会赢得人们拍手叫好。当然,科学合理规划限时停车位之后,还需要进一步强化配套服务,一方面要确保依法依规停车者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对不遵守规定的超时占用行为给予相应处罚,以确保“限时停车位”真正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对于城市来说,建设与管理,犹如车之两轮,缺一不可。如何解决好各类“城市病”问题,在有限资源基础上,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最大化满足群众的现实需求,非常考验管理者的智慧和能力。在精准、精细上做文章,于细微、细致中见功夫,方能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更具活力。(王璐)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