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省纪委监委组织中央驻晋企业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2021年12月01日08:1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因为贪腐,我断送了政治生命、美好前程和家庭幸福,对不起党组织和太重几万名职工的培养和信任,如果还有走在违规违纪泥泞路上的领导干部,尽快回头吧,回头才是岸……”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协同推进中央驻晋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刻汲取太重集团系列腐败案件教训,引导国企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企政治责任,11月30日,省纪委监委组织中央驻晋企业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重》。一个个案例,一句句忏悔,向党员干部敲响了沉重的警钟,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太重集团系列腐败案件中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走向腐败的心路历程和犯罪轨迹进行深刻剖析,揭示了腐败给党、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发挥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警示教育作用。片中的“主角”,曾经都身居高位,但他们心中无党纪、眼中无国法,在贪欲面前迷失自我,在糖衣炮弹面前败下阵来,最终成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这些事实警醒着与会的中央驻晋企业领导干部,坚决抛弃“看戏”心态,把未病当作有病防,汲取教训,引以为鉴。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与会中央驻晋企业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清醒,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从曾经的辉煌到如今的困境,太重集团系列腐败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辉东表示,中央驻晋企业人在山西,根在山西,理应率先垂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履行好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经营者、管理者、看护者职责,发挥好国有企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全省国有企业是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推动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需要以显规则破除潜规则、以正能量抑制负能量。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富申从“三不”一体推进的角度谈到自己的感想:“要治企有方、兴企有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靠企吃企、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积极投身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记者杨文俊)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