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晋城:主题党日活动为牵引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12月01日23: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做好常态化服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领题调研做好深度服务、广大党员深入基层做好志愿服务。近日,晋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出安排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牵引,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领题调研、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动态更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据悉,晋城市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深入基层摸实情、立足岗位办实事”为主题,突出“岗位服务”“志愿服务”“深度服务”“常态化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进一步形成和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显著成效。

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引深与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一对一”建立结对共建任务清单,亮明党组织和党员结对共建的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和落实举措,引导党员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带一工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包联县(市、区)、分管领域,面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摸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突破口,提出解决办法,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从身边人身边事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宣讲、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行动自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