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汾阳:多措并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12月01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山西省汾阳市举行教育大会。会议围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优化师资配备、推动教育创新发展,提出一系列全新思路,明确了汾阳市教育发展的基本方略和主攻方向。

汾阳市委书记郭红波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构建党管教育工作体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抓好学生德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实践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形成投资兴教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设立教育发展基金,设立“名教师”“名校长”工作室,树立“大抓教育质量”的鲜明导向,以质量促发展,以质量求支持,以质量树形象;努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健全教师引进机制、培养机制、流动机制、关爱机制、管理和退出机制;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坚持高位推动。

汾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奎表示,学校办学要突出“高质量”目标,重点办好“六类教育”;教师队伍要突出“高素质”要求;教学质量要突出“满意度”标准;教育激励要突出“内生力”目标;学生保障要突出“护成长”情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主动对标对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把教育工作做为最根本的基础工程、最重要的民生事业、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抓紧抓实抓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汾阳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责编:王帆、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