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迎泽区执法分局强化餐饮油烟管理 让烟火气不再扰民心

2021年12月0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扰民问题,今年以来,迎泽区执法分局严格落实中心城区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监管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300人次、车辆577车次,检查出产生油烟的餐饮企业1707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1453家,安装率达85.1%。

“自从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楼道里的油烟味没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好了,每天上下班心情也舒畅了。”家住水西关南街15号院的居民说道。原来,桃园北路一家饭店与居民区相邻,居民反映饭店排出的油烟十分呛人。接到举报后,迎泽区执法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发现该饭店的确存在排烟不达标问题。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迎泽区环保局,为饭店加装了两台高效油烟净化装置,要求饭店在营业期间必须开启净化装置,每月清洗1次,同时调整烟道出口方向,由原来的向西调整至向上方向并加高至楼顶,彻底解决了油烟异味问题。

迎泽区执法分局对该区1900余家餐饮单位进行细致摸排,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使用、清洗情况,在早、中、晚饭点高峰时段加大巡查频次,检查饭店是否开启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是否有效。同时执法人员还耐心地向商户讲解关于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不断增强商家的规范经营意识。在巡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罚,确保油烟污染问题立行立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陈思思、郭凯)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