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大同出实招化解餐饮时段停车难

警民共商量 “三定”解难题

2021年12月02日07:5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餐饮企业周边停车难、停车乱,既影响道路交通,也损害城市形象。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餐饮饭店协会联合开展“警民共建餐饮文明街区”活动,中午及晚上的客流高峰在各大饭店门口设立临时停车区,规范市民在就餐时的停车秩序,切实解决餐饮企业周边停车难、停车乱。

大同拥有山西“美食之都”荣誉称号,餐饮业发展迅速的同时,私家车乱停乱放现象也极其严重。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餐饮饭店协会联合,通过座谈交流、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针对餐饮企业客观条件先天不足的现状,科学把握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的底线红线,决定在大同市区开展“警民共建餐饮文明街区”活动,制定了定时、定点、定人的“三定”措施,即在每日中午、晚上餐饮时段,按照规定停放区域,在不影响正常道路交通的情况下,由专人引导就餐消费者停放车辆。

据介绍,除设立临时停车区、完善相关标志标线外,大同市还在各餐饮企业建立实行“一店一员一册”制度,即每一家参与“警民共建餐饮文明街区”活动的企业选出一名有能力的保安人员与辖区交警进行对接,既是顾客就餐停车的引导者、管理者,又是交通秩序的协管员、道路通行的信息员、文明交通的宣传员。

11月28日中午,大同市花园大饭店门前车辆逐渐多了起来。前来就餐的市民李卫东一到门口,就有一名保安上前,示意他在饭店门前的指定区域停车。附件几家饭店周围的车辆停放也都井井有条。

活动开展之后,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重点餐企集中区域进行了巡查,对各餐饮企业门前停车位和保安人员情况给予建议,内容涉及警示锥筒摆放、规定区域画线等,并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在规定时段内,保安要正确引导就餐消费者停放车辆,做到整齐划一,按线停车。

为保证活动更好地开展并真正取得成效,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制定了相关配套考核管理制度,采取“谁受益、谁负责、谁监管”的办法,由市餐饮饭店协会区域管理工作组肩负起“三定”措施巡查考核任务,与交警执法人员紧密配合,加强餐饮企业安保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建立长效协调沟通机制,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记者杨文)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