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省首座110千伏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启动送电

2021年12月0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太原市中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举行竣工投产仪式,标志着山西省首座110千伏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启动送电。

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是改变了变电站传统的电气系统布局、土建设计和施工模式,通过工厂生产预制、现场安装两大阶段来建设变电站,具有标准化、模块化、预制化的技术特点。该变电站不仅建设速度快、占地面积小、工程投资少,最重要的是能够快速、高效、高质量地解决供电问题,有效支撑电网快速建设。

据了解,随着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园区范围内新增已核准项目50余项,周边为该区域供电的仅有兴格110千伏变电站和北格35千伏变电站,远远无法满足新增负荷用电需求。为提高供电能力,满足该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在潇河产业园区真武东路东侧,北格街北侧,中来太阳能电池项目厂区西侧新建中来110千伏变电站。

下一步,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将加快张花营工程、同戈工程、刘村工程等一批服务综改示范区发展项目的建设进度,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切实为综改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和服务保障。(常宇星、郭艺)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