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晋城:“八五”普法启动 掀起学习高潮

2021年12月03日08:4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30日,晋城市举行“宪法宣传周”暨“八五”普法工作启动仪式,全市新一轮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就此全面展开。

举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国家机关领导干部集中旁听庭审活动、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利用各类媒体开展《每日一题》宪法知识问答、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和优秀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举办宪法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军营、进社区、进网络系列主题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期间,晋城市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等主要内容展开全方位深入宣传,掀起全市宪法学习宣传高潮,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过去五年,晋城市高水平开展普法工作,取得累累硕果。14个村跻身“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屡获大奖,“局长讲法”制度、高规格旁听庭审活动等在全省作为典型经验进行交流推广,被全国普法办表彰为“七五”中期普法先进市。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八五”普法工作中,该市将创新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见效。通过加强在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社会治理中开展普法工作,让法治宣传融入法治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的信任感、获得感、幸福感。(记者王天晓)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