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太原公安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3日电 (朱紫阳)今天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在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南广场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普法活动,拉开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活动现场,太原市公安局机关法制、经侦、人口、交警、出入境、行政审批等13个部门、警种的民警,对《宪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户籍管理、交通管理、护照办理、行政审批、食品药品、经济犯罪、电信诈骗等业务流程进行了现场宣传。与此同时,太原六城区、三县一市、综改等地均设置宣传分会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16支宣传小分队同步开展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太原市公安局供图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和公安机关便民利民的措施。此次集中宣传,共展出普法版面100余块,发放书籍3000本、发放彩页、画报等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

据了解,太原市公安局将以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为起点,开启全市公安机关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围绕开展一次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举行一场宪法宣誓活动、举办一场《宪法》专题讲座、开展一系列宪法“七进”宣传活动、组织一次旁听庭审的以案释法培训、开展一堂主要负责人法治实训课堂、举办一次公安机关警营开放日活动等“七个一”主题活动要求,推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序开展,让“尊法、懂法、守法、普法、护法”的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