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移动5G+红色文化 党建工作有了“智慧芯”

2021年12月03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山西移动与百团大战纪念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百团大战纪念馆举行。双方代表共同举行了“党建和创”共建签约仪式及山西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百团大战纪念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是山西移动与阳泉市直机关工委继建设“党员政治生活中心”后又一项落实“党建共建”的有益尝试,为推动“智慧党建”与“千行百业”深度融合,为实现以党建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基地共建中,山西移动坚持以5G为牵引和驱动,推动VR直播技术与红色文化资源深度融合,使展馆红色资教育源通过更加直观和形象的方式展现出来,参观者将身临其境重温“百团大战”的峥嵘岁月。

据悉,山西移动已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25家红色展馆达成“党建和创”合作,积极发挥5G、VR、云等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红色展馆“上云”,为打造山西红色文旅新优势注入5G优势。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山西移动对多个红色教育基地4/5G网络覆盖情况进行了“连连看”功能性验证,网络质量远超预期标准,有力保障了庆祝活动顺利开展。

近年来,山西移动充分发挥数智化优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党建云平台”等党建APP的推广应用,为用户提供了在线学习、党建宣传、在线考试、会议签到、党费缴纳、学习教育等功能,有效破解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为党史学习教育及日常党建工作植入了移动“智慧芯”。(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