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9.24亿元  40.75万名大学生受益

2021年12月03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山西省教育厅传来消息,2021年已发放国家助学贷款资金29.24亿元,40.7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教育厅把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确保“应贷尽贷、便捷办贷”,解决学生在办理贷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据悉,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山西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助学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教育资助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新政策培训工作,对于9月6日前已经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在线即可申请提额,9月6日前未签合同的学生可按新额度申请贷款,办理时间延长至10月22日。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学生微信群等渠道发布提额宣传信息,特殊偏僻地区的学生由资助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各助学贷款受理点为咨询提额的学生提供一对一办理指导服务。

近年来,山西持续优化机制,简化助学贷款办贷流程,推动县级学生资助部门实现国家助学贷款“窗口化”“一站式”办理。推进国家开发银行全面实行合同电子化,试点引进邮储银行手机客户端线上注册申请,由县级资助部门后台审核,在线签订电子合同,高校确认回执,系统批量放款,完成一站式办理,实现首贷学生错时错峰“只跑一次”现场办理、续贷学生线上办理“一次不跑”。

据统计,自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3年以来,山西117个县(市、区)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6.93亿元,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54.3万人。(桑莉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