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蓝佛安在省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上强调

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科学务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2021年12月04日07:1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要求,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科学研判形势,务实谋划举措,为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副省长张复明、贺天才、孙洪山、于英杰出席。

会上,省有关部门汇报了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各位副省长就分管领域工作谋划作了发言。蓝佛安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就明年工作谋划实施提出明确要求。蓝佛安指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形势。科学判断国际环境发展变化,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顺应“双碳”、能耗“双控”的新任务新要求,抓住未来5至10年的重要窗口期、转型关键期,提高工作前瞻性,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工作谋划。勇于解放思想,大胆谋划创新性、探索性举措;对表对标先进经验,高质量谋划示范性、带动性举措;尊重客观规律,精准谋划管用、有效的举措;立足省情实际,着力谋划积极稳妥、务实可行的举措。要完善落实机制。严格执行清单管理、分工负责、协调配合、调查研究、重点督查、问题整改等六项机制,加快构建“1+N”抓落实工作机制体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行政效能。要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有效防范应对“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要营造干事氛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和领导班子表率作用,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完善机制、强化奖惩,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满意答卷。(记者张巨峰)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