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商黎光出席并讲话

2021年12月04日07:1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3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在并召开。省委副书记商黎光主持并讲话。副省长贺天才作具体安排。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和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我省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深化农业生产托管的指导意见、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加快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

商黎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面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时指出,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对做好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持续保持和巩固今年全省农业农村发展良好势头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抓“三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攻坚完成年底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点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在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上下功夫,确保年底前修复好中等受损农业生产设施,春节前房屋因灾损毁群众安全入住新居;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完成高素质农民培训任务上下功夫,以持证率倒逼培训质量提升,让农民在培训中长见识、增技能;在引深农村各项改革上下功夫,加强分类指导,勇于先行先试,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强对市一级的工作指导和帮助,形成“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王秀娟)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