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化作实干力量

2021年12月04日07:2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寒冬的吕梁大地苍茫肃穆,清澈明净的阳光驱走了冬日的寒意。革命老区吕梁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2月3日上午9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吕梁宾馆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薛荣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为题,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要走好新的赶考路”“汲取智慧力量 谱写新的篇章”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宣讲深入浅出,注重用数字和事实说话,给人以力量,催人奋进。报告会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聆听,把全会精神内涵刻印在心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深学习研究,站好党校讲台,讲好全会精神,为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贡献一份力量。”聆听报告后,吕梁市委党校教师邢耀方兴奋地对记者说。

“90后”的吕梁市委讲师团四级主任科员郭丽华说:“这次省委宣讲团的宣讲,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作为一名理论宣讲工作者,接下来要宣讲好这次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山西离柳焦煤有限公司综合办党支部书记陈星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带领党员群众学党史、跟党走,以全会精神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更好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开展。”

当天下午3时,薛荣来到离石区滨河街道办交通路社区进行互动交流宣讲。“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平常工作中更能真切地感受到居民生活状态、精神状态的变化。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全党必须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对此如何理解?”“实现共同富裕,作为社区,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来抓?”面对大家热切的目光,薛荣娓娓道来:“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能否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的成败。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三问’,即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一问一答间,信心在传递,力量在凝聚。“吕梁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在这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上,红色基因渗透在一代代吕梁人的血脉中。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要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梦霞满怀信心地说。(记者王少科)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