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晋中市城区将新建100个免费停车场

已建成12个,共计2000余停车位

2021年12月05日07:1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有了这个免费停车场,我们送孩子上学或者停车办事,相当方便,街道也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了,给市委、市政府点个大大的赞!”12月3日下午,在晋中市城区榆次一中南门西侧,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市民张芳,欣喜地向记者介绍免费停车场给自己带来的便利。

在张芳身后,崭新的“政府免费停车场”几个大字赫然在目,占地9000余平方米、400余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平整宽阔,车辆停放有序。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贺建国介绍:“这里原来是一处杂草丛生的建筑空地,被建成停车场后,可有效改善市民上下班时间蕴华街、迎宾路拥堵的问题,也为周边区域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提供了便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中市将解决市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规范道路两侧停车秩序和解决学校接送学生车辆停放为突破口,按照“边规划边整治边巩固、边建设边对外开放”的原则,最大限度释放城市空间,增加政府免费停车场,着力补齐停车供给短板,优化城市交通环境。目前,市城区已建成12处政府免费停车场,共2000余个停车位供市民免费停车。正在改建的4处停车场也将于近期完工。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会同交警部门在市城区‘三纵两横一区域’多方挖掘、积极摸排,利用城区各类闲置土地开展停车场建设,包括政府部门空闲场地(已出让未开发的闲置土地和市政道路规划用地)及部分集体用地,力争用一年时间在城区新建100个免费停车场。”贺建国满怀信心地介绍。

增加停车泊位供给、规划新建停车场,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晋中市的这一做法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新建的停车场真心不错,不仅方便还免费,路面整齐了,市容市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越来越喜欢这座宜人宜居的城市啦。”市民张建新开心地说。(白续宏 冯静宁)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