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山西启动与河北交界公路通道防疫安检

2021年12月05日12: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5日电(麻潞)12月4日,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发布提示,自12月5日8时起,山西将在与河北交界的环省公路通道公安检查站启动疫情防控安检查控工作,对所有入晋车辆司乘人员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开展体温检测和症状监测。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11月24日以来有河北石家庄市旅居史的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者将予以劝返。

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14天内有满洲里旅居史的人员和11月24日后有河北石家庄市旅居史的人员,抵晋后,要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各机场、车站要严格测温验码,对查验中发现行程卡显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14天内有满洲里旅居史的人员和11月24日后有河北石家庄市旅居史的人员,要在机场、火车站等第一落点进行检疫信息登记,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要在机场、火车站等第一落点的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属地要及时将检疫信息登记系统登记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