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大同

2021年12月06日07:4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大同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互动交流现场。姚晓敏摄

冬日的平城大地上焕发着勃勃生机,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2月5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大同举行。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础上,从《决议》的产生背景原因、重点研究内容、学习把握要点、抓好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两个确立”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作了系统辅导。

整个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让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宣讲报告中穿插的每一种学习方法、每一个知识要点,都被与会人员一一记录。

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聆听者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聆听了宣讲报告,感觉自身理论上更加清醒,认识上更加提高,政治上更加坚定。”大同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德昌说,“下一步,大同文旅局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云冈、恒山、长城、古城四大龙头景区,夯基础、创影响、塑品牌,补短强弱,全方位推动大同文旅高质量发展。”

思想,在学习中不断升华;精神,在报告中进一步凝聚。“宣讲条理清晰、逻辑严密、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召力、号召力。”大同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讲师赵伟在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后激动地说,“听了宣讲,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要立足岗位,学好悟透六中全会精神,把精神实质带入教学、科研、资政和宣讲中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午3时,在大同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余国琦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有深度、有温度的宣讲点燃了大家的奋斗激情。“如何理解《决议》中的自我革命?”生产运行部副部长庞继平在现场提问。余国琦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在不断自我批评、自我革命中成长成熟,一次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的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的问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这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经验,也是我们党未来继续成功、永葆生机活力的密码。

“听了老师的解答,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庞继平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实干’基因,永葆‘赶考’姿态,勇于创新,勇于担当。”

一问一答间,信心在传递,力量在凝聚。面对面、接地气的互动交流,让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学以致用、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赵志成 姚晓敏)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