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平城区开展专项整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12月06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从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食品流通领域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强化食品流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等食品经营重点场所的监管,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库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清理过期变质的食品及原料,杜绝采购经营来源不明、过期、腐烂变质、掺杂掺假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同时,对冷链食品市场、农村食品市场、特殊食品、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食用农产品市场、生猪产品、食盐、酒类等食用产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特别是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面向学生销售食品小经营店、食品小摊贩为重点对象,以“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以及小学生早餐奶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市场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对全区40家大中型超市、6家农贸批发市场、5家第三方冷库、康园农贸市场以及振华农贸市场80余户冷链食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农村食品经营户 465 户次,共做食品快检10042批次,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347人次、执法车辆1115车次,立案查处31件,共处罚金14.13万元。(张帅)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