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奋进凝聚力量 时代征程铸就伟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直机关

2021年12月08日07:4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宣讲团成员与省直部分单位代表现场互动交流。记者 孙荣祥 摄

“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12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直机关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做宣讲报告。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省直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卢建明紧扣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省直机关实际,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卢建明生动活泼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让参会干部群众沉浸其中,省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潘新奇深受鼓舞:“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推进高质量立法,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保证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法律法规有效执行。”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听了以后很受教育和启发。”财政部山西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守清有感而发。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好财政监管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整场报告会近两个小时,参会的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认真细致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经验总结,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听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奋。

报告结束后,省直工委对进一步引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好全会的宣传宣讲工作,把准基调、科学统筹、营造氛围;要全面对标、全力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全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提升工作标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当天下午,卢建明还与部分省直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省人大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互动。

“六中全会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我感受最深的是《决议》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第一条重要历史经验,这是带有根本性、决定性的规律总结。”省人大机关机关党委(党组办)副主任京永丽表示。

此次宣讲中,省直工委号召,省直机关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方位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闫书敏 于乐)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