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小将苏翊鸣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夺冠

2021年12月08日07:5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5日,在2021-2022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比赛中,山西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以155.25分夺得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冠军,成为首位在该项目赢得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

12月5日,以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的17岁小将苏翊鸣站到大跳台世界杯赛场,起跳、空翻、转体、落地,三轮比赛中,两次成功完成1800度转体,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以两种(抓板)方式完成1800度转体的选手。最终,他以155.25分的总成绩压倒性优势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个冠军不仅是苏翊鸣首个国际比赛冠军,更是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也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第一个世界冠军,为其进军北京冬奥会并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省冰雪运动中心主任黄海宏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只是个开始,距离北京冬奥会只有不到60天的时间,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将继续努力,配合国家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战和保障工作,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为省添彩。”(记者 周慧芳)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