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中小企业大讲堂:回顾展望经济大势 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8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8日电(雷昊)12月7日,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联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第十期山西省中小企业大讲堂。本次大讲堂通过雨课堂直播方式,千余名山西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在线参加学习,多家企业组织员工进行了集体学习。

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李全讲授《宏观经济回顾与2022年展望》。李教授凭借多年深耕行业的经验和广博的经济、金融及商业等知识,用生活化的语言,讲授了后疫情时期的全球复苏与波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路径、从调结构到稳增长的两大抓手、房地产政策调整及其影响、投资增长与出口回落的动因及建议及中国增长预期与全球风险应对等6个方面内容,深度剖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发展趋势、展望,为广大中小企业谋划来年发展规划提供参考和依据,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大力实施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工程,依托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持续组织举办企业家研修班,把企业家作为人才培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取得了积极成效。从2012年在清华大学组织举办山西省中小企业董事长研修班至今已经10个年头,10年来,已培训了近2000名企业家。

“举办中小企业大讲堂是实施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延伸活动和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扩大高端培训受众面,向更多企业家分享高端优质培训资源,为全方位推动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科教质量处处长蔡绍青说。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清华大学线上直播的方式听名校名师授课机会难得,收获颇丰,感觉既新颖又充实,老师讲授的知识、传授的理念对企业的发展很有帮助,为企业创新赋能添砖加瓦,期待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多举办此类活动。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