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李铖轩小朋友,航天员刘旺给你回信啦!

雷昊 朱紫阳
2021年12月08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太空中养的小鱼和在地球上养的小鱼有什么不同呢?在飞船里看到的火星和月亮是什么样子的呢?你们在飞船里每天都在干什么呢?

……

近日,太原市小店区尊成公学小学校的三年级学生李铖轩受学校“让我带你去太空”科技艺术节的启发,发出了自己的“航天五问”,通过给航天员寄信的形式寻求问题的答案。

信中这样写道——

您好!我是太原市小店区尊成公学小学校的李铖轩,今年上三年级。我今天给您写信是因为我们学校要举行科技艺术节的活动,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课本上的知识,但是,我还有很多关于太空的知识想问您,因为您是真正去过太空的人。

我想知道在太空中,您和其他航天员有没有养过小鱼呢?在太空中养的小鱼和在地球上养的小鱼有什么不同呢?在飞船里看到的火星和月亮是什么样子的呢?在太空中飘着是什么感觉呢?你们在飞船里每天都在干什么呢?

您是我们的骄傲!还有其他航天员也是我们的骄傲。老师告诉我,还有三位中国的航天员正在天宫三号(编者注:应为“中国空间站”)上执行任务。听说他们过年的时候也回不了家,您能不能代我向这些叔叔阿姨问好?希望他们平安回家!

知道您很忙,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来回复我的问题?感谢您读完这封信,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12月1日,李铖轩小朋友收到了航天员刘旺的温暖回信,寄语李铖轩同学“有志者,事竟成”,并回赠了《神舟九号飞行任务搭载纪念封》,上面还有亲笔签名。

收到回信的李铖轩小朋友异常兴奋,激动地说:“航天员叔叔平时工作那么忙,没想到竟然还抽出时间给我回信,我真是太高兴了!”

据了解,科技艺术节是尊成公学小学校的传统节日,每年一届,今年的主题是“让我带你去太空”。在航天科普校园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新奇有趣的航天知识,更激发了科学探索的热情。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