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国网山西物资公司“一全两优”提高供应商满意度

2021年12月08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分钟即可生成含有883项统计数据、14863字的物资供应分析报告。12月3日,工作人员在国网山西物资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平台上完成这样的操作。

据介绍,依托数据辅助招标决策,相同招标额所需评标专家人数显著降低,预计全年节省评审费百万余元。另外,自今年保证金保险替代以来,该公司累计出具保单11094份,释放保证金11.25亿元,保险覆盖率达到80%。这些都是国网山西物资公司坚持“一全两优”,持续推进提质增效所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

作为全省电力物资供应枢纽,国网山西物资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提出全面推进智慧供应链建设、优化招标采购流程和服务能力的“一全两优”工作思路,电力物资供应工作更高效,供应商满意度再提高。

据了解,为减轻一线员工负担,该公司在内部全面推进供应链智慧运营建设,推出“智慧报表”功能,实现物资供应结构化数据报表自动生成,辅助各级管理者科学决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招标采购流程中,改变了以往“翻书找字”的工作模式,系统梳理各类招标项目的初评结构化评审模板,向投标人下发结构化数据、向评标专家固化结构化评审要点,提高评标靶向性和精准度,减少专家人数,降低了评标费用,极大提高初评效率。

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电力物资供应商,国网山西物资公司进一步扩大投标保证金保险使用范围,创新履约保证金保险替代业务,帮助各类供应商特别是民营、中小微企业解决银行保函办理难度大、占用流动资金等困难,供应商可按照自愿原则,在线投保办理“电子保单”。

下一步,国网山西电力物资公司将不断追求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品质,一般工商业等供应商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与供应链上下游携手保障全省电力物资供应,共同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李云亮、张晓惠、崔婧)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