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创优营商环境 山西提升市场监管领域审批服务效能

2021年12月09日18: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9日电(雷昊)全面承接国家下放5类产品审批发证职能,建立和完善省级发证工作体系;重点部署对预包装等类别食品经营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食品相关产品和化肥生产许可等3类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对食品生产许可等11类事项实行优化审批服务改革;省本级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限在原承诺时限基础上进一步压缩30%……

今日,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该局不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审批改革力度,努力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信息化水平,全力创优营商环境,在持续改进和提升行政审批管理运行效率、大力实施简政放权、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按照国家统一目录,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的通知》,重点部署对预包装等类别食品经营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食品相关产品和化肥生产许可等3类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对食品生产许可等11类事项实行优化审批服务改革。今年1—11月,山西省以告知承诺方式审批食品相关产品证书49张,化肥11张,食品经营许可近万张。4个市级综检中心和机构以告知承诺方式办理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延续或新办,实现了告知承诺审批在资质认定领域的平稳起步。

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该局对审批事项涉及的前置申请材料逐项进行梳理,对无法律法规依据,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各类证明材料全面取消,对事项清单、服务指南、前置材料、办事流程、一次性告知单等材料全部梳理更新并上网公示,全面推动行政审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下一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努力营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方面深度破题、解题,持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创优营商环境,为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