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财经大学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1年12月09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从山西财经大学传来消息,该校多措并举力促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该校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域拓展,努力开拓就业市场,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截至目前,已召开线下专场宣讲会131场,提供就业岗位450个;召开网络双选会三场,三场招聘会参与企业共1050家,提供就业岗位505个。

加强政校企三方合作交流,主动对接各地人社部门,组织毕业生参加浙江上虞区、台州市、上海长三角地区、山东荣成市校企交流会,引导学生走出去、稳下来,在更广阔的空间就业创业。

在“百名校长进企业”活动中,该校负责人走进山西文旅集团、益海嘉里(太原)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山西中安融和控股集团、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山西省分公司,推介学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开展战略合作,达成了人员需求、科学研究、学生实习、人才共育等合作意向。

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共同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今年以来,开展了求职就业指导系列讲座18期、举办首届生涯规划大赛活动、开展一对一个体咨询,为学生提供精准化就业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求职就业技巧。

除此之外,制定出台《山西财经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方案》,制定了促进就业“13条”,从精准把握就业意向、广泛开展就业宣传、切实加强就业指导、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科学推动灵活就业、持续推进助研工作、努力提高“升造”水平、抓好就业重点帮扶、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规范就业数据统计、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推进职业技能取证工作、加强就业工作考评及结果运用十三个方面明确任务,尤其是加大考核、督查、奖惩力度,切实推动就业工作落实落细。

据统计,山西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生共有5791人。截至12月8日,直属本科生签三方协议73人,研究生(含博士)签三方协议40人,合计签约113人,与去年同期签约率基本持平。(史成安)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