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迎泽区:服务民生零距离  将群众“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2021年12月1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我从早晨支起摊儿,就眼巴巴地盼着下班。现在可不一样了,工作环境好了,顾客也多了!”迎泽区青年路便民市场整修后,令人烦心的环境成了“过去式”,“颜值”超高的市场一开业就吸睛无数,装饰温馨、配件时尚,商户李秀琴的心情也跟着亮堂起来。

桃园南路10号院1号楼有近百名住户,由于附近饭店与这栋楼的居民共用排水管道,污水经常从居民楼的窨井溢出。老军营街道新南三社区决定彻底改造管网,为饭店另接管道,同时硬化小区破损路面。“社区给我们改造了管道,路面也铺得更平整了,确实办了件大好事。”居民李忠说。

为解决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桥东街道建铁社区联合三晋国际饭店,把配餐车开到“家门口”。居民郭师傅说:“菜品荤素搭配,咸淡适中,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社区还主动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免费上门送餐,真是太贴心了。”

……

群众烦心事就是要紧事,无论大小,都要下力气解决。迎泽区提出打响“创新迎泽、品质迎泽、生态迎泽、人文迎泽、幸福迎泽”五大品牌,其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成为打造“幸福迎泽”的关键所在。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迎泽区,从部门到单位,从街道到社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滋养为民情怀。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111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合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在多方联动机制下,居民身边的烦心事逐一被化解。

截至目前,迎泽区共梳理449项民生实事,已办结439项。群众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市容环境管理、行政审批效率、社会保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王勇、兰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