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降雪降温天气】晋中市大力推进清洁供暖

已完成清洁能源改造4.88万户

2021年12月14日06:3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2日,记者从晋中市了解到,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晋中各地厚植生态底色,因地制宜推进清洁供暖,让群众暖身暖心,也让供暖季的天更蓝、空气质量更好。截至目前,晋中市已完成清洁能源改造近5万户、566.973万平方米。

“自从用上了清洁能源集中供暖,省心多啦!家里暖和,还不用每天烟熏火燎地烧炉子,费用也合理。”介休市义棠镇北村低保户王梅珍,今年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今年以来,介休市充分利用集中供热、工业余热、煤改气、煤改电等方式继续扩大清洁供暖覆盖范围,加快清洁供热向农村地区延伸,农村取暖面积达到520万平方米,城乡清洁取暖覆盖率达到75%。为确保群众用得上、用得起清洁取暖,介休市能源局建立了煤改电用户档案。五保户居民户内设备安装个人承担费用全部由政府补贴;低保户居民政府补贴70%;特殊贫困户居民,经个人提出申请,相关部门审核确认后政府补贴50%。

平遥县今年共实施20260户、289万平方米的清洁供暖改造任务,是晋中市改造任务最多的县。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另外,对禁燃区外未实施清洁取暖的68141户居民全部实施清洁煤销售配送。

昔阳县通过煤改电、煤改气、集中供热等多种途径推进清洁供暖改造,实现民生工程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结合。在煤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县财政加大投入,按照上年同期水平,以每吨465元的价格,为4329户散煤用户配送清洁煤8475吨。同时,延续以往年度“煤改电”各项补贴政策,为614户居民实施了“煤改电”改造工程。为解决冬季燃气取暖气源不足的问题,在原有气源基础上,打通第二气源,确保稳定供气。

据统计,截至目前,晋中市已完成清洁能源改造近5万户、566.973万平方米。其中集中供热完成25974户、342.44万平方米,“煤改电”完成19876户、199.47万平方米,“煤改气”完成2372户、19.078万平方米,“煤改醇”498户、4.98万平方米,生物质及其他112户、1.007万平方米。另外,全市共计50.9146万户农户享受冬季清洁取暖补贴。(裴云锋 赵光耀)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