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史学习教育

柳林县以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1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懂史明大义,学习正当时。今年以来,柳林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2月22日,柳林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召开,吹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坚持先行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在领导领学的示范带动下,全县至上而下闻令而动、迅速跟进,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全县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先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县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测试;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知识竞赛;同时组织全县的党员干部前往三交镇刘志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在火热的学习热潮中,柳林县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

“每一场讲解,都是一次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思想洗礼,就是一次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动员。”三交镇刘志丹将军纪念馆的讲解员薛旭芳说。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用最接地气儿的话语,讲述着一个个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真实故事。

7月12日,来自长安大学和北京城市学院的20余名学生深入三交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寻访英雄模范、打卡红色地标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一老一小话党史”活动,以“老少联动”的模式,让老党员“走出去”讲述红色故事、“敞开门”分享革命经历、“坐下来”感悟历史变迁。年轻的“95后”从历经战火洗礼的“95后”身上读懂了“信仰”,彰显出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的作用。

位于城内的贺昌烈士陵园及三交镇的刘志丹纪念园和红军东征纪念馆,每日都会迎来十多个参观团体,感受革命先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据了解,柳林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各企业和各中小学校依托县内23处红色旅游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03场,让“党史中的革命故事”在群众中耳熟能详、口口相传,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体验中感悟辉煌党史、感受幸福生活。

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对城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加快推进农村供水工程运维管控,切实解决农村居民饮用水问题;为煤改电用电居民申请优惠电价;完成307国道路面翻修7公里,重新施划标线41公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柳林县各部门坚持把所思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把我们农村的厕所改造得像城市里的一样,干净卫生漂亮,没有难闻的气味,也没有苍蝇蚊子了,现在住着越来越舒心了。”薛村镇军渡村村民高树兴家进行了厕所改造,用上了环保方便器,厕所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薛村镇军渡村共安装环保方便器122台,另有室外特种生物院厕正在长治进行适应调试,待试验完成后,近期在军渡村安装两座,如群众接受,则完成剩余76座的安装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林县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张倩)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