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小丑医生”走进山西大学 向国际学生普及医学知识

2021年12月1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西省小丑医生公益促进会走进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向国际学生进行医学科普教育,让大家了解和掌握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提高紧急情况自救能力。

山西省小丑医生公益促进会会长李华荣,小丑医生志愿者杨慧、聂晓勇、陈晨博士团队为全体国际学生做专题讲座和场景演示。他们形象地讲解了典型传染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防治措施等;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师生科普各种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尤其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要做好传染病防治;展示实用急救的基本常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塞急救等技能。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丰富了国际学生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加强突发事件自救与互救意识,对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生态和育人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谢婧)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