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培育创新主体 建立服务机制

吕梁全力构建大数据产业创新生态

2021年12月17日06:4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累计引进培育大数据企业36户,是去年的2.12倍,税收总额4437.95万元,是去年的5.96倍……12月16日,记者从吕梁市大数据应用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数据战略,全力构建大数据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市在营造创新政策环境方面,制定出台了《吕梁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若干政策》等优惠政策,编制《吕梁市“十四五”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和《吕梁数据战略》,每年制定年度行动计划,设立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

在引进培育创新主体方面,全市累计引进培育大数据企业36户,是去年的2.12倍,业务涵盖软件服务、数据标注、呼叫外包、电子信息材料、芯片、工业机器人、智能产品制造等领域;主营业务收入合计5.8822亿元,是去年的2.16倍;税收总额4437.95万元,是去年的5.96倍;成功培育入统上规企业2户,圆满实现规模以上大数据企业零的突破,提前实现了全市大数据企业倍增目标。

在建立创新服务机制方面,吕梁市专门成立了招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每月组织一次招商引企活动,先后组织各县市区、各省级经开区和大数据企业赴贵阳、西安等地开展招商活动。(记者任志霞)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