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是做好明年山西一切工作的主线

——一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19日07:3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在我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山西省委全会工作规则》,总结2021年全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举措,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一年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重点抓了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圆满完成四级党委换届、有效应对汾河流域洪涝灾害、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全面启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大事要事,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步。

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胸怀大局,做到在服从服务国家需要中谋求自身发展;坚持稳扎稳打,做到在接续奋斗中将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审时度势,做到在形势变化中优化目标任务;坚持系统思维,做到在两难甚至几难中作出合理决策;坚持分类指导,做到在抓落实中精准施策。实践再次证明,只要我们保持定力、把牢方向,审度时宜、虑定而动,就一定能够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迎接党的二十大,是做好明年山西一切工作的主线。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关键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以坚定有力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大局观念、以历史主动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突出根本宗旨、以真挚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突出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狠抓任务落实,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对标一流、奋勇争先。

蓝图已经绘出,关键在于落实。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各级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广大干部群众起而行之,迅速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有效管用的务实举措、实际行动,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评论员

(责编:雷昊、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