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奔赴千里招才揽贤 长治携手武汉深化省校合作

2021年12月19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19日电  12月16日至17日,“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智汇长治,才聚太行”人才引进暨合作对接专场活动在武汉举行。长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长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保春带领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长治高新区、潞城区、壶关县等相关负责人,怀着求贤若渴、广纳英才的诚意,向江城才俊发出诚挚的长治邀约。并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签订多项合作协议,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又有新成果。

此次武汉专场活动,长治市拿出涉及6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298个职位,共计967名人才需求,其中包括市直公立医院、学校及一大批优秀企业。

长治是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革命老区、全国文明城市。长治环境宜人、交通便捷、自然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拥有良好的创新平台,已建成院士工作站7家、博士工作站28家。

张利锋表示,当前处于发展黄金期、转型关键期的长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长治市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向着在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中实现争先进位、全力打造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的奋斗目标迈进。实现这些目标,最需要的就是人才支撑和创新引领。武汉是我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高校数量、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总数等位居全国前列,群贤汇聚、人才济济,诚邀与会的专家、教授和广大优秀学子,能够在长治这方热土创新创业、筑梦圆梦,为长治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杨保春就长治的人才政策等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长治目前通过完善配套支持政策、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建立专门工作团队,“三管”齐下推动与高校共建“12大基地”,开创了人才工作新局面。

据介绍,近期,长治市通过采取成立长治人才发展基金,组建长治人才发展集团,充实市县两级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力量,在国内知名高校设立人才联络站,举办百名博士助力长治发展论坛,开展市县党政正职访名校、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办好人才引进推介会,打造人才政策升级版“八大举措”,打出深化省校合作“组合拳”,全力推动长治与高校深化合作,促进校地双方互惠共赢。

活动期间,张利锋、杨保春一行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等进行会谈,还参观考察了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武汉人才集团有限公司。

此外,围绕深化合作、建设“12大基地”,长治市人民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长治市人民政府、市委人才办分别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签订了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合作协议。长治市壶关县、潞城区与武汉大学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多项成果。

发展渴求人才,创新呼唤人才。近年来,长治市不断加大育才、引才力度,以深化省校合作为契机,目前,已与山西省内外102所高校展开深度合作,达成合作成果470余项,签约落地268项。深化校地合作,既为长治的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为高校开展教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广阔平台。(桑莉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