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体

山西首届校园冬季冰上运动会落下帷幕

2021年12月19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19日电 12月16日,“助力冬奥,奔跑吧少年”山西首届校园冬季冰上运动会,在山西通宝育杰学校冰球馆落下帷幕。

此次运动会历时一个月,由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主办,是山西省全民健身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运动会共设冰球、冰上托球跑、冰上障碍跑、冰上推轮胎、冰上竞速、冰上拔河、冰壶、轮滑冰球、速度轮滑等9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山西通宝育杰学校于2019年1月组建了山西省内首支百人校级冰球队,2020年9月与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与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冰球项目人才基地”挂牌仪式。山西通宝育杰学校冰球队曾多次代表山西参加冰球比赛,该队在河北省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唐山赛区)和西安“秦晋冰球新年争霸赛”中均摘桂冠。12月底,这支队伍还被推荐代表山西参加中国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吉林长春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朱紫阳 摄影:王煜皓)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