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大同市平城区:大讨论汇聚“首善之区”建设新动力

2021年12月2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我理解的‘首善之区’,就是指把各方面做到最好。‘首善之区’这一新的区域定位,非常符合我区发展实际的目标,更科学地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12月16日,大同市平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强在全区范围内举行的“我为首善平城作贡献”大讨论活动中,就如何“加快发展、解放思想、为民办事、优化作风”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从12月13日开始,平城区各级各部门自上而下地掀起了一场覆盖全员的“头脑风暴”——“我为首善平城作贡献”大讨论。活动围绕“1+4+N”,即锚定“首善平城”这一总课题,从“加快发展、解放思想、为民办事、优化作风”四个方面开展讨论,通过认真梳理各自的优势和特色,提出下一步可在全市、全省、全国范围内复制的亮点工作和切实可行的“争一流、作示范、当样板”的“N”种具体思路办法,从而把全区上下、各行各业、各个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什么是首善之区?”“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善之区?”“怎么为建设首善之区作贡献?”提问题、定目标、作规划、找措施……一场接一场的“我为首善平城作贡献”大讨论让冬日里平城区“热气腾腾”。走进平城区的机关、街道、社区、乡村,大讨论的火花正凝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平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娟介绍说,开展大讨论活动旨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奋发进取,真正使全区上下党员干部的思想来一次大洗礼、观念来一次大更新、活力来一次大迸发、能力来一次大提升,齐心协力把平城区建设成为产业更兴旺、经济更繁荣、环境更优美、服务更完善、社会更和谐、作风更优良、党建更扎实的“首善之区”。

大讨论活动给平城区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新变化,“说干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作风随处可见。“下一步,我们将立即增加办事窗口、增加工作人员数量、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并设置帮办代办、预约办等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快速、优质的服务,认真落实“快速办”,保障项目审批效率。同时,对重点项目开辟审批“快车道”,实行特事特办,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方式提供快速优质安全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审批效率。”赵志强信心十足地说。(马静波)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