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孝义市开展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

2021年12月20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9日,孝义市召开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并出台了《孝义市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在动员部署会上,该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递交了承诺书,同时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西辛庄镇、杜村乡四个乡镇部局表态发言,并成立专项行动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督查组,开展专项行动督查,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汇报”。

下一步,该市将严厉打击无证开采、无证勘查、以探代采、擅自改变开采方式、不按批准矿种、超出批准矿区范围等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严厉打击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以土地复垦、地质环境治理等各种工程建设名义非法开采浅层煤、浅层矿的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种植养殖场、洗煤厂、焦化厂、储煤储料厂、矿产品加工企业、村民住宅院落等场所作为掩护,以暗堡等形式秘密进行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易发区、频发区、偏远偏僻区、县域交界区、浅层矿露头区、历年关闭矿井、取缔矿井、废弃矿井等特殊区域盗采矿产资源的行为;严厉打击买卖、运输、储存、提供、使用民用爆炸物品用于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严厉打击“沙霸”“矿霸”等非法开采矿产资源领域的“涉黑涉恶”犯罪的行为。(张世川 摄影:赵泉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