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绛县医疗集团3家乡镇卫生院获“胸痛救治单元”行业认证

2021年12月20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8日—19日,“共筑心体系 践行心健康——2021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在苏州召开,共有80家乡镇卫生院获得“胸痛救治单元”行业认证,其中山西绛县医疗集团的横水、南樊、安峪镇3家卫生院被评为胸痛救治单元。横水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周广文被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心梗守护卫士”称号。

绛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自2019年12月通过国家基层版胸痛中心认证后,于2021年4月启动乡镇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各救治单元在县医院胸痛中心的帮助、指导下,制定组织架构,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救治流程,实现信息共享,建立了胸痛联合急救体系,共救治各类高危胸痛患者48例,提高了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对高危胸痛早期识别及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有效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对胸痛患者及时明确诊断、快速救治、减少发病后早期的救治延误、降低死亡率、提高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成功率起到了重要作用。

目前,绛县医疗集团正在深化胸痛救治单元体系建设,力争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133 所村卫生室全部建成胸痛救治单元,实现县、乡(镇)、村全覆盖,打造15分钟胸痛救治圈。(张广瑞 杨艺璇)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