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巡礼

2021年12月2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穿越峥嵘岁月的风雨,穿越沧桑历史的悲壮,这艘红船,始终铭记7月的嘱托,逆水行舟,忠诚为民……”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朗诵、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不断激起现场和屏幕前检察干警们的共鸣。这是2021年度大同市检察机关“道德讲堂”上的一幕。

近日,大同市检察机关举办了以“颂党爱国学先进、忠诚为民铸检魂”为主题的2021年度“道德讲堂”,活动由云州区人民检察院承办,道德讲堂在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在各县区院设分会场。

诗歌朗诵《红船赞》正式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四位朗诵者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深情传颂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核的红船精神。

在诵读经典的环节,《赵一曼·致子书》《陈觉·致妻子赵云霄的家书》《夏明翰·给母亲陈云凤的家书》,一封封革命家书,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字字成文、情透纸背,让至情至性的民族英灵和鲜活的生命渐渐清晰。

颂党爱国是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之一,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检察干警通过饱满的情感、动人的旋律,用自己的舞姿诠释检察初心,用熟悉的旋律诉说灵魂深处对祖国无限的热爱,用心中的深情抒发对检察事业的信仰。

……

最后,“道德讲堂”在全体干警的大合唱《检察官之歌》中落下帷幕,铿锵有力的歌声落地有声,激昂奋进的热情点燃心中信仰。

“党史教育是2021年的主旋律,党旗红是2021年的主色调,在院党组的带领下,我们通过此次演出,与观众一同重温了党的历史,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检察文化。”“道德讲堂”结束后,一位年轻的检察干警深有感触地说:“革命先辈的豪情壮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核,都是值得我辈学习和传承的,我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勉务实,学好理论、做优工作,争当新时代好青年。”(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