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明确20项节水重点任务 全力打好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

2021年12月21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21日电(雷昊)今日,从山西省节约用水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传来消息,2022年,山西将做好20项节约用水重点工作任务,打好山西省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山西省的用水总量控制在总量目标93亿立方米以内的较低水平,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降到41.2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到18.4立方米,分别比2015年同比下降24.1%和27.2%,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末分别下降15%和13%的目标任务。

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节水器具普及率为95%,均完成了“十三五”既定节水规划目标。

2022年,山西将做好严格用水总量和强度控制行动,年度用水总量、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完成国家分解给山西省的指标任务,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6,继续推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到2022年底,全省55%以上的县(区)达到水利部节水型社会标准,实施大中型灌区节水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加大工业企业节水技术升级改造和水循环利用等20项节约用水重点工作任务。

联席会议召集人、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表示,将把握好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这一契机,下实功夫,健全完善节水管理的标准政策体系和机制体制,以强化用水监管为抓手,统筹行业节水,创新管理手段,推动节水行动方案全面落实,确保节水控水目标圆满完成,为山西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水保障、水支撑。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