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相约山西右玉  共享冰雪嘉年华活动盛宴

2021年12月21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朔州12月21日电(桑莉媛)“畅游四季之旅·共享北京冬奥”。今日,右玉“冰雪之旅”暨2022山西右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从2021年12月15日一直持续到2022年2月28日。旨在充分挖掘右玉丰富而独特的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培育以冰上运动、冰雪观光、地方美食为特色的冬季冰雪旅游项目,让右玉的冰天雪地也成为金山银山,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以雪为乐,与雪共舞。历时2个多月的活动包括右玉“冰雪之旅”采冰节、“全民冰雪 助力冬奥”冰雪活动系列赛、“西口风情”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冰雪之缘 放飞梦想”趣味运动、“绿洲风情 激情冰雪”滑雪季、“壮美长城 冬日古堡”乡村旅游体验游等10大类24项。期间还将推出以奥运五环为主题的冰滑梯、童话冰城堡、童话蘑菇屋、精灵王座及冰迷宫、冰长廊、冰火锅和冰酒吧,滑冰、冰球、冰壶、冰山摩托、冰上龙舟等一系列体验式项目。

右玉冬季漫长、冰宽雪厚,被誉为“冬天的白玉石”,具有发展冰雪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和环境。近年来,右玉县委、县政府立足冰雪资源禀赋与优势,紧紧抓住冬奥会的重大机遇,以冰雪运动为切入点,串联冰雪科技、冰雪运动、冰雪装备和冰雪产业,推动冬季体育运动开展,让“冷资源”迸发出了“热效应”。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